在房车上长大的孩子,到底有多“野”?

发布时间:2021-12-24 阅读量: 来源:宇通房车官方微信公众号

  最近,《咬文嚼字》编辑部评选了2021年十大流行语。

  其中“鸡娃”和“双减”都和教育有关,可见人们对这个话题的重视程度。

  时代的发展,催生出全新的育儿方式,比如近些年“房车式育儿”就成为潮流,今天我们就跟随资深旅行达人菜尾蝗的视角,了解他带娃环游中国的旅行故事。

图片

 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原因,我一直带着菜谱(宝宝小名)走在路上,环游中国。

  从宝宝三个月大就开始旅行,到现在已经满两周岁,我们一起走过了二十多个城市,累计上万公里。第一阶段的启蒙教育,我带着她在“行万里路”中认知这个精彩的世界。

图片

  宝宝刚出生就赶上了疫情,我的旅行计划也因此打乱,就安心宅在家里当奶爸。

  虽然窝在家,但房车旅行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,比如我会在让宝宝在瑜伽球上轻轻摇动,帮助她提前适应,防止晕车晕船。

图片

  刚开始带娃自驾游时开车非常谨慎,从珠海到阳江,正常全程三个小时,但带着她就慢慢悠悠地走。

  等到菜谱逐渐适应了,就带着她沿着高速看中国,广州到南昌、南昌到邯郸、再从邯郸到呼和浩特,两千五百公里的路程都在高速上过了。

图片

  旅途中陪她看夕阳、荷花、水杉、稚鸟......教会她认识各种各样的事物,虽然一开始还是腼腆,但后面她会认“青蛙”“鸟儿”。词汇量和语句也渐渐丰富,表达能力也越来越好,带她爬上高楼也会说怕了。

图片

  启蒙阶段父母的陪伴很重要,看着她点点滴滴,感觉所有的付出就很值得。

图片

  两岁左右的小朋友大多都性情很不稳定,时而认真玩耍,时而嗷嗷大哭,这时候带着身边还是要好好培养性格,不能太任性。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和她讲道理,给她奖励,鼓励她学会分享。

  现在也开始主动去吃饭,喜欢吃什么就直接说了,妈妈生日还会主动地给妈妈喂蛋糕了。

图片

  路上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感觉孩子似乎一夜之间就长大了。在这将近两年的带娃房车自驾游中, 我见证了菜谱从嘤嘤啼哭到咿呀学语,从蹒跚学步到步伐轻快的成长过程。

  除了认识世界增长见识,画画、电子琴、运动、读书也一个没有落下。

  接下来,还要继续陪她在房车环游中国的路上一起成长。

  虽然她现在可能什么也不懂,也可能她其实都懂,只是还不知道怎么表达,但房车旅行会使她慢慢接触、了解这个世界。

  文中图片来源于@菜尾蝗-旅行摄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