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房车轮胎出现不正常磨损时的保养方法

发布时间:2022-09-27 阅读量: 来源:宇通客车

  秋天是最适合出去游玩的季节,也是最适合玩房车的好时候,但是每一次精彩的房车旅行都需要房车保持良好的行车状态,尤其是在穿越路面情况较差的地方后,轮胎就会发生磨损,若不能进行及时的保养维修,就会对以后的房车出行产生一定的危害,今天宇通房车就带大家一起看一下关于轮胎磨损方面的问题。

关于房车轮胎出现不正常磨损时的保养方法

  轮胎磨损主要是轮胎与地面间滑动产生的摩擦力造成的,若轮胎使用不当或前轮定位不准,将产生故障性不正常磨损,为了避免这些不正常磨损情况的发生,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事项:

  1、注意轮胎气压:气压是轮胎的命门,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。气压过低,则胎体变形增大,胎侧容易出现裂口,同时产生屈挠运动,导致过度生热,促使橡胶老化,帘布层疲劳、帘线折断。气压过低,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。气压过高,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,胎体弹性下降,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,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,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,并使耐轧性能下降。

关于房车轮胎出现不正常磨损时的保养方法

  2、定期检查前轮定位:前轮定位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影响较大,而尤以前轮前束和前轮外倾为主要因素。前轮外倾主要会加速胎肩的磨损即偏磨;前轮前束过小过大主要是加速轮胎内外侧的磨损。

  3、注意自己的驾驶方式:房车司机在行车中除了处理情况外,要选择路面行驶,躲避锋利的石头、玻璃、金属等可能扎破和划伤轮胎的物体,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粘附,腐蚀。行驶在拱度较大的路面时,要尽量居中行驶,减少一侧轮胎负荷增大而使轮胎磨损不均。

关于房车轮胎出现不正常磨损时的保养方法

  4、急速转弯、紧急制动、高速起步以及急加速等都将对轮胎的损坏产生影响,也是房车车主在行车中要避免的。

关于房车轮胎出现不正常磨损时的保养方法

  如果您在用车过程中有任何疑问,请及时联系您区域的客户服务经理,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质的服务为您排忧解难!